微墨无殇

【东升朝阳】笛卡尔不会背叛ABO(1)

全文走ABO设定,朝阳私设15岁,东升私设不秃头。



“假正经,敏敏我跟你说,这种人以后就是骚货。”初中生对脏话并没有特别大的概念,这个女孩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听来的骂人话,随口就和叶驰敏说了。

  叶驰敏虽然看不惯朱朝阳的做法,但本能觉得“骚货”这种词骂一个omega,实在有些过分了。她拉拉朋友的袖子:“我们不和他这种人计较,等会放学,咱们等会去小卖铺买点仙草冻吧。”

  朱朝阳在很多学生眼里都是这个印象,身为一个不讨喜的omega,偏偏学习好得过分,这次又是年级第一。

  “冰箱里有新包的烧麦和蒸饺,妈后天就回来回来给你做鱼吃。”朱朝阳点点头,望着她离去的背影,默默地整理好了书包。

  自从爸妈离婚后,他的每个暑假几乎都是一个样子,在家学习,看书,偶尔和爸爸出去逛一逛,但很快爸爸就会被王瑶阿姨和朱晶晶拽走。

  以前只有王瑶阿姨会这么干,但随着朱晶晶越长越大,朱朝阳不止一次会在她的眼睛里看到明显的恶意和嘲笑。毕竟会撒娇的香香软软的omega多好啊,跟他这种一点都不可爱的omega比起来,简直就像天上的云朵。

  回家的路上他趁着还没天黑去了趟书店,之前的数学卷子他都做完了。黄冈小状元、王后雄、举一反三....朱朝阳抽了一本高二的练习题出来,这本题库他之前做过,难度挺好,不那么简单。

  “这道题你试试从这做辅助线,然后建个坐标系试试。”他抬头看了一眼,是个约莫三十岁的男姓alpha,戴了副眼镜,看着温文尔雅。“可是答案还是不对。”朱朝阳把书往男人那边举了举。

  男人接过书,仔细看了会:“你没错,是答案印错行了。”朱朝阳拿过书塞了回去,这种印错行的试题卷他做着难受。

  现在他反而对这个男人有点好奇。“您是老师吗?”他抿了抿嘴,试探地问。“嗯,对。我教数学。”

  “那您在哪个学校教书?”

  那男人一顿:“我没在学校,在少年宫里教补习班。”“嗯...”对话结束。朱朝阳也不是个外向的,他装作挑出的样子,眼角余光瞟到男人走到下一个书柜前。

  少年宫......是他暑假要报奥数班的地方。

  夏天的宁州用火炉比都是轻的,朱朝阳拿着牛奶进了屋,一边喝冷牛奶一边看《笛卡尔传》。其实他挺喜欢喝牛奶,就是妈妈总让他热了喝,这大夏天的,他又有点猫舌头,哪里喝得下去热牛奶。

  扣扣扣!

  朱朝阳抬头看向门那边:“谁啊?”没声音回答,但是外头的人又敲了敲门。他给门开了一条缝,看到铁栏杆外头是两个小孩才放心地把门拉开。

  “朝阳,好久不见,你还记得我吗?”脏兮兮的大男孩领着同样脏兮兮的小女孩冲他说道。朱朝阳有点想起来了,这是他小时候一起玩过的朋友,叫什么来着?

  “你是不是姓严?”朱朝阳实在记不得他的名字了。那大男孩笑了:“严良。这是普普。普普,这是朱朝阳,我小时候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朋友吗?朱朝阳愣了愣,原来有人把我当做最好的朋友吗?

  那个叫普普的omega长相乖巧,眼睛大大的,像是扶贫山区那个海报上的小女孩。“你们进来吧。”

  他们三个聊了会天,朱朝阳已经知道了他们的大概遭遇,但对于让不让他们留下来还是有点犹豫。严良毕竟是个alpha,和他们两个omega睡在一块还是不好。

  “你们留下来吧。但是严良你是alpha,睡客厅里可以吗?”朱朝阳低着头说。“行啊,我睡哪都可以,让普普睡好点就行了。”严良说完后,朱朝阳看了看普普,那女孩属实乖巧可爱,如果朱晶晶也这样该多好。

  小孩子的好感来得很快,就像是流星划过天空,月亮绕着地球,他们三个成了朋友,就像是数学里最稳固的三角形一样。

  “朝阳哥哥,你们看,那两个老人是被推下去的。”普普高举着相机,里头是他们三个人唱小白船的视频。

  “蓝蓝的天空银河里,有只小白船,船上有棵桂花树....”

  “船上有棵桂花树....”

  “船上有棵....”

  “白兔在游玩....”

  朱朝阳放下相机,跑到电话边上:“这得赶紧报警啊!”可他刚播到一半电话就被严良按了。“你干嘛?”严良瞪着他,好像心里有口气发不出来一样:“我们不能回福利院。”“为什么不能回?”他莫名其妙。

  这回换了普普出来详细地讲了岳欣的事。

  等等,不会吧,朱朝阳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他不敢置信地看向严良和普普,他们不会觉得靠他们两个人能在岳欣死之前拿到三十万吧?

  “那你们打算怎么弄到三十万?”严良回他:“我打工,然后再和我爸以前的朋友借钱,反正总有一天会还上的。”

  朱朝阳被震惊得说不出话来,是他们疯了还是我疯了,就这么攒钱,怕是钱弄到手后,岳欣的坟头草的两米高了。“那....也不能什么都不做吧.....”他心里想反驳他们说的赚钱方式,但嘴上说不出来,只能憋出来这么一句。

  “那个杀人犯长这样。”普普画了个大概的样子出来给朱朝阳和严良看。这个人,说实话,长得有点像他之前在书店里遇到的那个老师,朱朝阳仔仔细细地又看了一遍,没有那颗痣。还好还好,不是他。

  “我们找到他之后给他写一封警告信,这样他就不敢杀人了。”

  “说得对,这是个好主意。”

评论(31)

热度(75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