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墨无殇

【百日叶周/七十七日】周泽楷的眼泪 2

        第一章底下有读者评论周泽楷是直接当战队队长的,这一点因为我个人的不严谨记成了周泽楷是从训练营成为队员后的第二年成为了队长,所以在这里声抱歉了。

       这篇文参加了百日活动,所以不能再改了,麻烦就看这个设定吧。介意请勿入。

       QAQ对不起。再次感谢 @三秋朝暮 同学捉虫。

      如果蠢作者还有哪些设定是错的话,也欢迎评论指出。

        第二天的交流宴定在了一家地道的杭帮店,江浙沪的口味大致都差不多,应该能做到宾主尽欢。轮回全队去的不是很晚,但是嘉世好像已经在里面坐着了。虽然昨天输了,但是今天能和嘉世吃饭,也是很兴奋的一件事。周泽楷走得慢,被落在了最后面。

         周泽楷进门的时候叶修刚好叼着一根烟往外走,两人迎面撞上。周泽楷愣了下,自己没见过这人,应该是嘉世的管理人员吧,长得好年轻啊。周泽楷侧身让了让,叶修才想起他是没见过自己的,于是把嘴里叼着的烟拿了下来,说了句:“小周,我是叶秋。”周泽楷眼睛一下子瞪大了,满脸都是惊喜:“叶神!”叶修没多说话,顺着之前周泽楷让的路就走过去了:“你先进去吧,我去抽支烟。”

        周泽楷再回头就只能看见叶秋的背影了,叶秋长得挺高的,和他差不多,但是背影看上去特别高大。刚刚擦肩而过的时候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烟味,并不让人觉得难闻,只觉得很安心。

        叶修没多久就回来了,这时候菜还没上来,大家也就挑着熟识的人说话,顺便等菜了。周泽楷看了看经理在和嘉世的经理寒暄,他低头拿起那杯茶抿了抿,就着水蒸气的遮挡抬眼看了一圈,最后落在叶秋身上。叶秋在跟苏沐橙说话,好像很放松,眉目间带了点笑,看起来比刚刚的惊鸿一瞥更好看。

        原来叶秋是这样的啊,人长得也好看,拿杯子的手也好看,安静的时候显得很温柔,笑的时候是另一种美,带了点成熟的感觉,可是又像个孩子。不知道怎么说了,就是好看,哪都好看。周泽楷低头笑得像个拿了糖果的孩子。

        周泽楷笑完了还想看看自己的偶像,一抬头正好对上叶秋的目光。他的脸腾一下的就红了,水蒸气喷在脸上也不觉得烫,周泽楷赶紧低头,眼神黏在盘子上,手都快拿不住杯子了。

       “我敬各位一杯啊,以后免不了在场上还要遇到,大家一起加油啊,在以后的比赛里拿更好的名次!”嘉世的经理端起酒杯拯救了周泽楷。再接下来的饭局上,周泽楷很少瞄叶秋那个位置了。等周泽楷又喝了一口水抬头的时候,叶秋不知道为什么不在位置上。

       周泽楷歪头问了问队长叶神去哪了,成功地收获了一个带着一点诧异的眼神和叶神去外面抽烟的答案。于是周泽楷也起身出去逛了几圈,却始终找不到叶秋,等再回包间的时候才看到后面的小走廊里冒出了几缕白烟。

       叶秋在那个拐角安静地抽着一只快要没了的烟,升腾的烟雾让他的眼神看起来很迷茫,甚至有一点无助。周泽楷顿了顿,马上就把这种感觉当成了自己的幻觉。叶神那么强大的人,怎么会有事情让他露出这种表情。

      周泽楷深呼吸了一下,紧了紧手里的纸笔,走上前去准备搭讪,不不不,是搭话:“叶神,我是你的粉丝,可以,可以给我签个名吗?”周泽楷说完马上就闭嘴了,他说话的整个过程都有点大喘气,很明显的是在紧张,听上去好蠢。

       叶秋在窗台上碾灭了烟头,随后转过头,看着这只垂头丧气的小周有点想笑:“咳,可以啊,要写什么寄语吗?小周原来是我的粉啊,好荣幸啊。祝小周越来越棒,话说的越来越多?”

       周泽楷觉得自己又要脸红了,今天他脸就没有白过,一直是红的。“前辈,想写什么都行,什么都行的。”叶修接过纸笔,用嘴拔开了笔帽,手里行云流水地先写了叶秋两个字,然后琢磨了一下寄语,等写完之后递给了周泽楷。周泽楷紧张地直接把本子合起来放在胸前,等对上叶修的目光后又觉得这个动作太少女了,连忙把本子拿下来,用小臂夹着。

       “叶神,我昨天比赛有点没发挥好,我...我其实不是很弱的。我们能再打一局吗?”周泽楷最后还是改了那句话,毕竟对着偶像说自己很强的这种事太羞耻了,实在是没有办法说出来。叶秋这次是真的笑出来了:“嗯,嗯,我看出来了,是因为对手是我吗?”周泽楷被说中了心事,又不敢承认,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之后就僵住了。

       “你刚进联盟,等打惯了就好了。”叶秋头一次觉得一个刚认识没两天的人那么可爱,还是自己的粉,原来我的粉丝里面还有这么可爱的。周泽楷又和叶秋说了两句话,但是因为他本来就话少,现在硬逼着自己说话,聊久了就是在尬聊,气氛越来越冷。最后叶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说了句回去吧才打破了僵硬的氛围。

        周泽楷坐回去后脸终于白了,刚刚太尴尬了,他不禁有些羡慕今天因为拉肚子没来的江波涛,如果是他的话,绝对不会冷场的。叶神会觉得跟自己讲话无聊吗,会讨厌我吗?怎么办怎么办?

        之后他们再没说话,等回到酒店之后,周泽楷依旧沉浸在自己尬聊的语境里,一想起来就难受,可是他忍不住一直去回想和叶秋聊天的细节。对了,叶秋给他写的寄语他还没看。周泽楷赶忙从兜里抽出本子,翻到第一页。

TO周泽楷

     希望越打越好,希望永远爱荣耀!

叶秋

       前辈真的这么喜欢荣耀啊,怪不得打的那么好。不过像个卖安利的小朋友。在周泽楷做出回去刷叶秋第一赛季的视频的时候,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一叶之秋添加您为好友。

       这是周泽楷今天遇到最好的事了,比拿到叶秋的签名更好。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