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墨无殇

【通妖】昔我往矣 1

如果当年的神猴大将军知道这只鸟仙倾慕自己,也一定会深深爱上她。但那是一个奇幻仙侠的故事了。


只是世事难料。美好的爱情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时移世易,真正开始的,是两个妖魔的爱情:

黑暗的、致命的、走向毁灭的。

没了,就什么都没了。

伴随着死亡,这段爱情也走入寂灭。

                                                                           ——九灵元圣

       看了九灵元圣的知乎回答之后,突然很想写通妖的同人,主要是心疼原剧里的万妖女王,太太太惨了。

      已经要到了梗的授权,下章再贴图吧,这张已经编辑好文字了。

这是原回答的知乎地址: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009866/answer/77228766


       在一千年前,通臂猿猴还是神猴大将军的时候,他为了百姓不受妖怪的侵扰天天东奔西走,斩妖除魔。累了就在树枝上睡觉,饿了就吃瓜果果腹。其实在他成名之后愿意向他供奉食物住宿来求庇护的人家并不少,可是通臂猿猴长于山野,觉得人类生活拘束,就没有接受。

        通臂猿猴乐于帮助百姓,但他每每看到那些死里逃生后抱在一起大哭大笑的家庭时,心里总有些寂寞。猴子都是群聚的,但他从小就只有一个人,他是被猴群流放的猴子。

        通臂猿猴出生时天雷劈山,山上火海翻腾。那山曾经也甚是巍峨,一座山上有五六个猴群,可是在那次火灾之后,漫山遍野都是焦土,猴群全被活活烧死,在那片荒芜之地通臂猿猴诞生了。在他还是一只小猴子的时候,到处都说他是灾星降世,火焰怎么没烧死他。所到之处没有任何一只活物敢和他讲话,没有一个猴群敢收留他。

       通臂猿猴又是感慨又是落寞地看着抱在一起的一家三口,咬了一口那家小女孩给他的桃子,转身跳上了树,再几下之后就看不到他的身影了。

     “那孩子!孩子!小姑娘!”

     小女孩转回头,叫她的是个十六七岁的姐姐,一身白衣,发间缀了黄绿白三色的羽毛装饰,好看的紧。小女孩又转回头看到父母在收拾东西,于是安心地朝姐姐的方向跑了几步:“姐姐找我啊?”

      雀仙笑得很温柔:“刚刚是谁救得你们啊?”小女孩有点兴奋地回道:“是神猴大将军!!!他可好了,帮我们赶走了妖怪,打妖怪的样子特别帅!”雀仙确认了自己没找错方向,于是又问:“那他是什么时候走的啊?往哪个方向去的?”

     “神猴大将军刚走啊,是从......”小女孩把手抬起来,但是又忘了大将军从哪边走的,只好讪讪地把手指放下来,不好意思地说:“我不记得了。不过将军刚走,应该......还在附近吧?”雀仙点点头,拿了几个果子出来给小妹妹当谢礼,然后忙不迭地走进山林寻大将军去了。

       雀仙还不满百岁,才刚刚修成人形。她在还没化形的时候就仰慕神猴大将军了,大将军可以以一敌十,一手软剑挽得出神入化,每一个剑花都像是绽在她心头的烟花。

       鸟雀有羽毛,雀仙不知道什么是脸红,却能感受到每次看到神猴大将军时身上的血液都涌到头上,烧得她晕乎乎的,有一次险些从树上掉下来。

       雀仙一边飞一边找,却始终看不到神猴大将军在哪。泄气的她落地成人,倚靠在一棵大树上,伸手拉了拉树上垂下的藤蔓,自言自语道:“大将军啊大将军,你到底在哪啊~找你找得好辛苦啊~”

      “你找我有事?”雀仙耳后传来了她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她吓得往前一跳,还没等跳出一步,就被拉着手腕拖回来,手腕一下子拧到背后,整个人被直接推到树上。雀仙的力气比不上通臂猿猴,被制得一点都动弹不了。

       通臂猿猴面带戾气,声音冷冷地逼问:“谁派你来的?蛤蟆精还是树妖?”说完之后,通臂猿猴又加了几分劲去捏她的腕骨,力气之大甚至听到了骨头摩擦的声音。

        雀仙疼得叫了几声,声音里带了点哭腔:“将军,将军我不是坏人,我没有恶意的,蛤蟆精树妖什么的我都不认识,我不知道.....呜....”

       “你,你别哭啊!”通臂猿猴一下松了手,他没经历过这个,以他过往的经验,根本没什么机会和女妖讲话,更别提惹哭对方了。哦对了,他还是打过几次女妖的,可是打妖怪的经验现在也用不上啊。通臂猿猴头皮直发麻,他烦躁地挠了挠手臂,如果真是自己冤枉了这雀仙....不想了不想了,麻烦!真是麻烦!

       通臂猿猴把手一甩,尽量压着气说:“那你到底是谁啊?找我有什么事?”雀仙揉了揉眼睛,小声说:“我叫云儿,是云雀仙。找将军是,是,是因为想和将军说句话。”雀仙耳朵都红了,在白羽毛下面格外显眼。

       可能是因为看到别人比自己紧张,自己就会不怎么紧张的心理作用吧,通臂猿猴看着这雀仙紧张得有些颤抖的样子,突然就挺放松的,他绕着雀仙走了几步,然后好奇地把脑袋凑到雀仙旁边:“那你想和我说什么啊?说来听听。”

       雀仙伸手贴了贴通红的脸,努力抬起眼神和将军对视:“将军,我...我想说的是是我....”她低下头,大声喊了那句话:“我喜欢你!”


PS:小说的名字取自诗经,昔我往矣的意思翻译过来就是:当年我出征的时候。

    最后,走过路过请留下评论和小心心吧,毕竟都是冷圈的,太不容易了。




评论(12)

热度(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