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墨无殇

【东升朝阳】笛卡尔不会背叛ABO(3)

    全文走ABO设定,朝阳私设15岁,东升私设不秃头。



        朱朝阳汗毛倒竖,霎时间起了一身冷汗。严良身为他们中唯一的alpha,顺势往前走了几步,挡在他和普普身前:“别过来。”

  “咱们之间可能有些误会,你们看到的其实是一场意外...”“你别撒谎了,我们都拍下来了。”普普打断了他的话。张东升闻言敛了笑容:“...你们想要什么?钱?我可以花钱把这视频买下来。”

  一瞬间,朱朝阳敢说他们三个都想到了医治岳欣的那三十万块。果不其然,严良态度有所缓和:“你刚才说,能给我们多少钱?”“这个可以商量,但前提是我要先看视频,万一你们骗我呢。”

  “朝阳,去拿相机。”

  朱朝阳心里有些不赞同,这无异于与虎谋皮,但现在不能在张东升面前反驳严良,否则成什么了。

  等张东升一走,他马上提出了自己的异议:“严良,三十万不是个小数目,他万一拿不出来要跟我们鱼死网破怎么办?”严良揉揉鼻子:“他一个大人能拿不出三十万?”“可这是勒索啊!”

  严良垂下眼睛:“没事,你要是不想干就算了,这是我和普普的事。”“我也不是这个意思,就是....还想多考虑考虑,感觉不太好。”严良听到最后,有些奇怪地抬眼看他:“我怎么觉着...你在为他考虑啊。”

  “你别胡说,怎么可能!”朱朝阳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我先回去了,明天再来找你们!”

  今晚对朱朝阳来说是个纠结的晚上,他喝了口牛奶,拿着笔想把自己的思路记下来。勒索张东升固然不太好,但是如果拿到那三十万了,岳欣就一定能得救,而且....他应该,也许是有三十万的吧。

  从另一方面讲,三十万不是个小数目,万一张东升不想给他们钱怎么办。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个结果,朱朝阳放下笔,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写了满本子的张东升。

  这可不能让别人看到,他把那页纸撕下来冲进马桶,可心里的乱麻却不能简简单单地忽略掉。

  后颈里的腺体又痛了,突然针扎一样,疼得朱朝阳跪在地上。“啊...”这是怎么回事?

  朱朝阳依稀记得自己小时候就犯过这病,当时还因为这个迟上了一年学,导致现在十五岁才上初二。疼痛来得快去得也快,半分钟后他就能站起来了。

  等妈妈回来得跟她说,去趟医院看看。朱朝阳这么想着,躺回了床上。但是在此之前,还得先处理完三十万的事。

  “明天我一个人去和他说,你和普普在外头等我,要是四点我没出来的话,就去派出所报警。”严良听完朱朝阳这话,有点犹豫地说:“你一个人真的没问题吗?”普普也有点担心:“对啊,朝阳哥哥,我跟你一起去吧。”

  朱朝阳其实带了私心,但还是安慰普普说:“没事的,就拿个钱而已,很快我就出来了。再说,相机在你们手里,他不敢杀我的。”

  第二天,朱朝阳背了个包,伪装出里面有相机的模样,独自一人敲开张东升的门。

  走廊光线不好,他又紧张,不知不觉就出了层薄汗,流进眼睛里蛰得刺痛。“就你一个人吗?”张东升开门后有些诧异,这几个孩子鬼灵精,怎么就来了一个。

  “就我一个”朱朝阳点点头,又补了后半句:“但如果我四点前没回去,他们会报警的。”张东升往后退了一步:“这种话就别在外头说了,进来吧。”

  朱朝阳低着头,紧张到同手同脚。这是他和张东升距离最近的一次,也是最危险的一次。

  “过来坐吧。”张东升回了位子,表情和上课的时候别无二致,一点都看不出来杀人犯的影子。“怎么就你一个人来,那两个小朋友呢?”

  朝阳怕自己说漏什么:“他们有事。”张东升见没套出话来,一边削苹果一边闲聊:“我看你们年纪不一样大,是一个学校的吗?”

  “....别说这个了,你把钱给我,我就走。”朝阳心里还是很纠结,一边想和他多聊几句,一边又害怕说出什么不该说的。

  张东升面无表情地看他一眼,递了块苹果给他。“我不吃,你快把钱给我。”朱朝阳汗毛都竖起来了,这情况不太对。

  “朱朝阳,要我给你钱也没问题,但是你先告诉我你们为什么要三十万。这可不是个小数目,万一你们去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警察一样会查到我身上。”

  朱朝阳咽了口口水,觉得他说得也有道理:“...普普的弟弟生病了,需要三十万治病。”张东升听出了几分意思:“也就是说你一分钱都分不到?”

  “不是,我本来也不是为了钱,你不要挑拨离间!”张东升继续削苹果剩下的皮:“我只是觉得,你那么聪明,费尽心机和我周旋,最后一分钱都拿不到也挺可怜的。这样吧,我给你三万,你把相机拿给我,我们俩双赢。”

  “...我不会这么做的,他们是我的朋友。”朱朝阳拒绝了。

  客厅陷入了一片死寂,只有张东升削苹果的声音。朱朝阳往周边看了看,忽然看到一张结婚照,他愣住了:“你结婚了?”

  张东升跟着他的视线看向结婚照,笑容有点发苦:“我都三十了,当然结婚了。”结婚照里徐静笑容甜蜜的样子已经很久不见了,也对,一个铁了心要和自己离婚的人又怎么会露出甜蜜的笑容呢。

  “你长大了想找什么样的alpha啊?”张东升顺口问了句,就像是长辈调侃晚辈的问法。

  听到这个问题,朱朝阳很想嘲讽地笑一下。怎么回答?说我想找你这种alpha?这不搞笑吗。

  “我想先拿钱走,你把钱给我吧。”兜兜转转又回到了以前的问题。“那你先把相机给我,我就把钱给你。”

  朱朝阳站起来:“相机不在我身上,你先把钱给我,我们再找个安全的地方把相机给你。”“如果我今天没回去,他们俩就会拿着相机去报警,而且以后我们每天都会见面。”

  他深吸一口气,直视张东升:“而且只有有一天,一个人不再,剩下的人就会去报警。所以你不要对我们做什么。”

  张东升垂下眼睛想了一会,又抬头看他,嘴角带笑:“这是你想出来的主意?你真的很聪明。”

  “你先把钱给我,我们一定会把相机给你的。”

  张东升放下手里的苹果:“我说过了,我又不是什么有钱人,没钱给你们。”他把刀也放在桌子上,慢慢走近朱朝阳。

  “而且,我确实不能杀你,但是一个alpha能对omega做的事太多了,你不会想知道的。”

  他抬头看看时钟:“还有一个半小时,时间足够了。”

  朱朝阳看着他从抽屉里拿出来的麻绳,跳下沙发就往门口冲。




你们猜前期的小白兔朝阳他跑掉了吗?


第四章之前被屏蔽了,我补档之后在合集最后面。

评论(26)

热度(4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