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墨无殇

【东升朝阳】笛卡尔不会背叛ABO(6)

全文走ABO设定,朝阳私设十五岁,东升私设不秃头。


“呼嘘!”哨子又在响了。

  朱朝阳没什么心情走出去看他们俩,他现在只想摔了手里的游泳眼镜,和所有他能看到的东西。但他还是走了出去,和以前一样,压下心里所有的抱怨、所有的想法。“你们想的怎么样了?”他问严良。

  “我和普普想过了......唉,明天我们就去哈市去找欣欣。”“这是卡,等你们到哈市再把钱提出来吧,不然路上拿着一大包钱也不方便。还有这些钱你们也拿着,路上别饿着。”朱朝阳从口袋里拿出几十块,放到严良手心里。

  解决了这件事,就只剩下张东升的事了。朱朝阳躺在床上,摸摸后颈。他想要张东升,可张东升有妻子,这该怎么办?

  “说好的星期六,怎么今天就来了?”张东升看起来心情不太好,脸上难得没有笑容。“有区别吗?我把卡带来了,我的照片呢?”

  朱朝阳坐在沙发上,双手规规矩矩地放在大腿那,看着张东升打包箱子。“你等会,我把这个封好就去拿卡。”朱朝阳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正在四处打量,他敏锐地发现这个家里似乎少了点东西。

  正当他要开口问的时候,门被敲响了。两个人都是一震,对门外的不速之客起了提防之心。

  来人是叶军和叶驰敏,朱朝阳对他俩印象还不错,叶驰敏虽然在班里也不理他,但有的时候会拦着别人欺负他,是个不错的alpha。正想着,叶驰敏和他对视了:“朱朝阳?”

  朱朝阳抿嘴,他有点害怕这个变故,慌得握紧了手。等张东升去倒水的时候,叶驰敏开始连珠炮似的发问:“朱朝阳你来张老师家上课多久了?”“上小课和上大课有什么不一样吗?”“今天呢?今天你们做什么练习题?给我看一眼呗。”

  他的包里还真有一本奥数题,是走的时候太匆忙忘拿出来了。可是没等他拿出来,张老师就在厨房喊他,让他端水,估计是以为他没带数学题在帮他解围。

  张东升拿着两杯水,眼神阴沉地看他,他的脚步顿住了,不知道该不该往那边走。“你今天就不该来我这。”张东升头偏了一下,几乎是贴着他的耳朵说的话。朱朝阳哪受得了这个,等张东升过去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腿软了。

  等他终于端了两杯水出去的时候,正好听到张东升说的那句话:“不是,是我的爱人刚过世。”

  “哎呀!”水从杯子里洒了出来,滴滴答答,像极了爱情。

  朱朝阳扯了张纸擦桌子,心里还在想张东升妻子过世的事情。哪有这么巧,先是岳父岳母死了,后来妻子又过世,世界上不会有这么巧的事?

  等叶驰敏他们走后,朱朝阳还是攥着纸巾站在箱子旁,看那张美满的结婚照。他该怎么问,他该问什么?“张老师,你的妻子,是你杀的吗?”张东升拿起箱子上的胶带,开始打包另一个东西。“她是溺水去世的。”

  朱朝阳本能觉得不会这么简单,但他更在意另一个问题:“那....你会二婚吗?”张东升抬眼看他,哭笑不得说:“我发现,你的关注点总是很奇怪啊。应该是不会了吧。”他再也不想经受这么痛苦的感情了。

  朱朝阳抿了抿嘴,走过去抱了抱张东升。他只想安慰安慰张老师,有的时候,他总会觉得张老师很无助,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个拥抱很温暖,也很突然。张东升现在才想起来,已经很久没有跟人肢体接触过了,最近的一次还是徐静父母死后,痛苦失声把头靠在他肩膀上的那次。恍如隔世。张东升放下胶带,把胳膊轻轻放在朱朝阳背上,拍了拍。

  “我没事,你放开吧,我去给你拿卡。”

  朱朝阳把卡插进相机里,上面的照片他只随意翻了翻,确认是自己的照片后就不看了。“这是之前的视频。”他先用相机播放,证明里面的内容后,才把卡递了过去。“好,那我们以后就两不相欠了。”

  “那....我还能问你奥数题吗?”朱朝阳拿出本子,期待地看向他。“我昨天有道题算出来感觉答案不太对,而且方法有点太复杂了。”

  张东升顺着他坐下,看他指的那道题:“假设法做这道题确实不方便,不过你答案没错。你试试把它们整体看成一个数列....”数列法确实方便,只算了两分钟就能得出答案。朱朝阳喜欢数学好的,喜欢成熟稳重的,有的时候,他会觉得张老师就是上天派给他的天使。

  可是他的天使不喜欢他。“张老师,你喜欢什么样的omega啊?”好像是聊天时随口一问,又好像是故意为之。

  张东升沉默了一会,然后说道:“你还小,知道什么是喜欢吗?”张东升觉得不对,他不是自恋的人,但朱朝阳的表现很不对。

  毕竟,会一直问一个人喜欢什么类型的人,不是媒婆,就是暗恋。但是朱朝阳年纪小,应该是自己感觉错了。

  “我不小了,我今年十五岁。如果我当时上学早,现在已经是高中生了。”朱朝阳没说的是,他们班里已经有一对情侣了,那就是初中生,也是知道和拥有感情的。

  而且,一般的omega的发情期会在十六岁到十七岁的时候来,那是omega性成熟的标志。从这方面说,朱朝阳很快就要成年了。“我三十了,十五岁跟我比起来依旧是个孩子啊。”张东升隐晦地暗示,但其实他心里已经不再计较之前对朱朝阳他们勒索他这件事了。

  毕竟,他已经很久没被人爱过,这种感觉很新奇,也让他害怕,他会躲避这种感情,但不会去践踏。

  “那....我以后还能来张老师家补课吗?”

  张东升转头,看到朱朝阳紧张地吞咽口水:“可以,我最近也没什么事,你想来就来吧。”



估计下章开车,艹,我一个海棠混的,居然前六章都那么纯情。真是丢脸。

评论(26)

热度(4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